三狗🐶子

ai 英语ai 生活

读烨七爷《终结》观后感

我觉得被留下来的人,才是噩梦的开始!是会时时刻刻活在愧疚里,挣扎不得的人。。。。尤其是生而不得说,死而说不得!(如鲠在喉)走到这一步,你不就是杀敌一千自损八千。。。。爱是什么呢?是明知是错,还要一心一意维护?还是两情相悦,却不相知?与八爷而言是,你若相信我,就不会逼问我,你若是问了(怀疑了)那么我就是解释了,你也不会信我!信任,这种东西实在过于微妙,一旦不复存在,过往有多美好,现在就有多残酷,可我不想离开你啊,明知你已不再信任我了,我还想再赌最后一次,那么你会让我赢吗?我的佛爷。。。。原文中有一句“佛爷,你说我和你之间,究竟是因为尹新月,还是因为信任呢?”八爷知道,可佛爷还不知道,他从来的那一刻已经决定好了!(无论如何他不会离开了,尽管是以这种方式留了下来)他实在是委屈啊,要是一个女子还能哭哭闹闹,还能摊开了要一个名分,或者还能因有一两个子嗣拖着,不至于走到这一步!可他不能啊,因为他是个男人啊!于佛爷而言,他是个肩不能手不能提的文弱书生,是齐门八爷,是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,他还是个算子,他也会嫉妒,会愤恨,会撒娇,会耍赖。。。他是个人啊——他会杀了尹新月!他会报复(背叛)我,我,我不能,也不会用整个长沙,来赌你。。。。到底是江山太重还是你太轻啊?老八!实在是看来那么多的一八同人文中,这篇不见得是最好的,确实感触最深的了,寥寥几笔里,从佛爷,八爷,再到副官、尹新月,这重重叠叠的矛盾,有家国又有儿女私情。。。。作者,太厉害了! @烨七爷

评论(3)

热度(1)